当前位置:

祁东县清廉家庭建设“八个一”主题活动 实施方案

来源:​​​​​​​​​​​​​​​​​​​​​​​​​​​祁东融媒 编辑:周意 2022-06-10 18:00:02
—分享—

根据《衡阳市“清廉家庭”建设实施方案》、《祁东县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祁东县“清廉家庭”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祁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以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为主要目标,大力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八个一”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和家庭成员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五新六强现代化新祁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一)发放一份倡议书(6月中旬前)。向全县广大家庭发出《“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配偶、子女等从自我做起,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精神,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清廉家庭文化。

(二)签订一份承诺书(6月中旬前)。各单位组织股级以上干部签订一份清廉家庭承诺书,村(社区)主干由乡镇负责组织,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带头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风气。

(三)开展一次“以廉齐家”家风故事微宣讲(全年)。各单位要以多种形式开展清廉家庭微宣讲。要以座谈会、上党课的形式开展清廉家庭故事宣讲。通过挖掘身边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激发基层普通群众家庭参与热情,引导群众涵育文明乡风、清廉家风、淳朴民风。

(四)征集一批家书家训家规(5月-7月)。向各单位征集一批内容以清正廉洁、爱党爱国等内容为主的清廉家书、家训、家规,并在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进行推送,大力宣传清廉家庭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社会认知度。

(五)开展一次廉洁家风演讲比赛(8月底前)。各单位要开展切合主题、切合实际的廉洁家风演讲比赛。

(六)创作一批清廉家庭文化宣传作品(全年)。各单位要积极宣传本单位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积极创作诗词、书画、视频等反映清廉家风的文化宣传作品,并每个月向县清廉家庭建设小组办公室报送1篇清廉家庭建设信息稿。各机关妇委会、乡镇妇联择优推送清廉家庭典型,由县文明办制作清廉家风故事微视频并进行宣传,时长5分钟左右,并及时向县清廉家庭建设小组办公室报送。

(七)评选一批清廉家庭典型(8月底前)。广泛发动各系统、各乡镇、村(社区)层层开展清廉家庭评选活动,积极寻找在廉洁奉公、敬廉崇廉、家风清廉、生活正派等方面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家庭,按照优中选优、逐级推荐的原则,择优推荐清廉家庭上报参评县级清廉家庭。各部门评选活动、推荐上报工作在8月底前完成。

(八)开展一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组织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走进看守所”等廉政教育活动,召开座谈会,交流受教育的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法制学习,提高廉政风险意识,从根本上杜绝腐败行为的产生。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领导挂帅。要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清廉家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大力调度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活动方案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在单位媒体开设专栏,大力宣传活动的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不间断推出活动信息,扩大清廉家庭建设的知晓率和知名度,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中营造温馨和谐、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

3.定期总结,按时报送。要定期总结清廉家庭建设工作,于每月15日报送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动态,每月25日前报送本月清廉家庭建设开展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县清廉家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hswommen@163.com。

中共祁东县委清廉祁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祁东县委宣传部代章)

2022年5月30日

来源:​​​​​​​​​​​​​​​​​​​​​​​​​​​祁东融媒

编辑:周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