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延华 蒋祁峰 编辑:王琦 2022-06-17 17:36:26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延华 蒋祁峰)近日,我县将清廉思想、清廉文化、清廉作风等要素融入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清廉之花“开遍校园。

紫冲中学:清风徐来“廉”花开


w_1111111111.jpg

风石堰镇紫冲中学筑牢“廉”思想,注入“廉”因子,浓厚“廉”氛围,激发“廉”动力和打造“廉”环境,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清廉教育基地。学校在工作部署中彰显清廉,在教育中突出清廉,在活动中践行清廉,在共建中倡导清廉,让清廉之风浸润师生的心灵。

洪桥六小:让学生扣好“清廉扣子”


w_22222222.jpg

洪桥街道第六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座谈会等形式,对学生开展“崇清尚廉”主题教育,增强学生崇清尚廉意识,让崇德尚廉共于情、感于身、筑于魂,将学廉守廉扎于根、美于德、笃于行,让学生扣好“清廉扣子”。

芙蓉学校:“芙蓉”特色引来众多观赏者


w_333333333.jpg

祁东芙蓉学校是我县清廉学校建设的试点先行学校,学校以优美的环境、清新的校园、优良的作风,做好“清廉”文章,打造“芙蓉”特色,吸引着县内外众多学校来此取经学习。

玉河小学:用小手绘出“清廉”彩图


w_44444444.jpg

玉河小学组织学生围绕“清廉”二字,通过开展书法、手抄报、黑板报等竞赛,让全校学生动手动脑,在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色彩丰富的活动中,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学生清廉情感,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在内心深处播下廉洁种子。

归阳镇二小:“廉洁”宣传美校园


w_66666666.jpg

归阳镇二小在电子屏、宣传栏、文化长廊、黑板报等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清廉文化标语;各班还举行讲清廉故事、唱清廉歌曲、办清廉黑板报,使清廉文化在校园处处展现。

四明山:小学生书写“清新”大文章


w_7777777777.jpg

四明山国家森林管理处中心小学和包山小学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校园”手抄报比赛和清新学风宣誓活动,让清廉思想植入学生幼小心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玉合街道中心小学:清正教风拂校园


w_888888888.jpg

玉合中心小学制定了“清廉学校建设教师考核评估实施办法”,全体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通过“清风进校园,廉洁伴我行”演讲宣誓,与学校党建、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与校园公德、职业道德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双减”、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培养教师廉洁品质,让清正之风吹遍校园。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延华 蒋祁峰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6/17/11400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