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妇幼保健院:清廉医院建设“清风徐徐”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刘晓林 刘小兰 编辑:曾卫华 2022-06-22 11:51:56
—分享—

w_1111.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22日讯(通讯员:何晓晓 刘晓林 刘小兰)近日,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树立“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净”的清廉医院形象,县妇幼保健院坚持以妇幼健康为中心,聚焦妇幼健康发展存在的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w_2222.jpg

自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以来,该院召开了清廉医院建设动员部署会,全院职工签订了《清廉医院建设承诺书》,组织观看廉洁教育专题视频,认真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和《关于加强公职人员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将清廉医院建设同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责任,营造清廉文化。

w_33333.jpg

该院运用现代网络传播技术,拓展清廉文化阵地,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积极开展清廉文化进医院进科室活动。走进该院随处可见清廉医院的思想文化、措施推广、知识宣传、标语海报及廉洁举报电话等宣传画报,营造全院“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崇廉尚洁氛围,达到清廉文化入脑,清廉行为自觉的教育效果。

w_444.jpg

该院开展医德医风整治,制定了严禁工作人员收受红包和回扣的有关制度、财务科管理制度、设备科、药剂科采购制度等制度;扎实推进“五个一”清廉预警机制,即一个廉情箱、一份廉洁承诺书、一堂廉政宣传课、每月一次“廉洁查房”和开具一张“廉洁处方”;开展重点岗位人员常态化廉洁提醒谈话,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开展清廉科室创建及评选,推进“医保基金”“不规范医疗”“收受红包回扣”“重点领域重点科室”等四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清廉为民服务项目,开展电话回访、高危孕产妇走访、产后访视等“三访”工作;以廉洁建设促业务发展,开展专业技能培训考核;深入街道、社区和乡镇开展“两癌筛查”活动,同时为全县人民宣传保健知识、医保相关政策,为孕产妇提供一次免费艾乙梅检查和为乙肝阳性孕产妇免费接种乙肝免疫球蛋白。

w_55555.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晓晓 刘晓林 刘小兰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6/22/11415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