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灵官镇卫生院:清廉医院建设突出四个“抓”构筑四道“线”
11/9/2022 5:21:31 PM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晓晓  录入:祁纪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祁东县灵官镇辖12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卫生院现有员工32名,其中党员5名。今年5月中旬,卫生院正式启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6个月来,卫生院以清廉教育、清廉氛围、清廉采购、清廉行医为抓手,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净的清廉医院新形象,收到了一些实效。

抓清廉教育,筑牢清廉底线

微信图片_20221108181155_副本.jpg

灵官镇卫生院先后3次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结合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与每个员工签订了《清廉医院建设承诺书》,予以公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推清廉医院建设”等5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清廉党课4堂。与此同时,卫生院把清廉医院建设延伸至全镇乡村医生,到6个村卫生室召开屋场恳谈会,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廉洁教育、案例分析会,从而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乡村医生引以为戒,廉洁从医,明白做人,干净做事。

抓清廉氛围,构造廉洁防线

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卫生院打造“清文化”“廉元素”宣传文化氛围,目前,在综合楼及门诊大厅的“廉标”,楼道上的“廉语”,院大坪的“廉洁文化墙”,办公桌前的纪律提醒,抬头即见,“清”风阵阵,“廉”味浓浓。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卫生院营造春风化雨式、充满人文情怀的廉政文化长廊,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使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教育,自觉见廉学廉,主动树廉守廉,打造织牢了抗腐防线。

抓清廉采购,不踩贪腐红线

微信图片_20221108181131_副本.jpg

该院组织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开展家庭走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采购程序中,规范操作流程,加强无缝监管,杜绝“关键少数人”不接受任何红包礼金、有价票券,严防接受请吃、回扣,做到廉洁修身,拒腐防贪,使每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戒,让每个员工知道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这样,该院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策略,提升了整体自身防腐免疫力,促进了医务人员廉洁行医。

抓清廉行医,不触腐败高压线

卫生院认为,清廉行动贯穿行医全过程。卫生院全程跟踪合理诊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按照医保政策要求,从严规范行医行为。对自查自纠及排查到的问题线索,限时整改,并约谈当事人,切实按医院规章制度处理到位。此外,卫生院设立群众举报专区,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和信箱,鼓励群众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紧扣院内关键领域、重点环节,规范运行流程,使监督机制更加完善,行业作风更加清净,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