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他
关于马杜桥乡延塘“边点”健康服务站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全员脱岗问题的通报
4/3/2022 3:51:09 PM   来源:祁东县纪委监委  作者:  录入:  

       2022年4月1日至2日,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马杜桥乡延塘“边点”健康服务站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全员脱岗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22年4月2日凌晨,马杜桥乡延塘“边点”健康服务站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马杜桥乡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政协工作负责人李金娥,马杜桥乡财政所出纳朱金华,马杜桥乡卫生院医师张高田等3人擅自全员脱岗,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导致疫情防控“边点”健康服务站形同虚设,存在严重失职失责行为。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岗位职责,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李金娥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擅自脱岗的朱金华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擅自脱岗的张高田给予记过处分,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马杜桥乡党委书记高建军,党委副书记、乡长汪晓霞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对随意调减专业值班人员的乡卫生院院长刘宝清给予诫勉谈话,责令马杜桥乡党委、政府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讨。

       该案暴露出我县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执行力不强,防控意识淡薄、工作作风不实、防控流于形式等问题,落实“边点制”和“五个到位”仍存在薄弱环节。当前,衡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特护期”管控,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被通报处分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为鉴戒,举一反三,深入查摆,认真整改,拉满弓、绷紧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疫情防控松懈、麻痹、厌战情绪,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三级包干”和“五包一”工作机制,筑牢“以点带村、以村连线”的边点防线,确保“零输入”。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下沉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找准重点、督准问题、传导压力。要紧紧围绕四个“严查”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漂浮、玩忽职守等问题;严查疫情防控信息掌握不及时,人员排查不彻底,重要信息瞒报、漏报、错报、谎报导致工作被动、防控工作滞后的问题,以最严监督压实各方责任。要持续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