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两案”剖析报告教育会召开
4/27/2018 4:12:40 P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红网祁东分站4月25日讯(记者 刘勤)25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两案”剖析报告教育会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杨宏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纪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李政科、曹明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报告;针对“两案”剖析报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吸教训、谈认识、说启发;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

  杨宏发指出,全县纪检干部要坚守清正廉洁,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健全内控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责任”扛稳抓牢落实;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就是不称职”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杨宏发要求,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聚集问题,突出治理重点;要抓住节点,严格治理步骤;要严明纪律,确保治理实效。

  杨宏发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在全国部署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县各纪检机关要以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以阳光扶贫、廉洁扶贫为目标,将主要力量、主要精力投入到服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来。他要求,要坚持主动出击,精准发现问题,发挥巡察作用,加大检查力度,用好监督平台;要加大惩治力度,形成震慑效应,加大办案力度,加强案件通报曝光,提高资金追缴和退还率;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整体联动,切实扛起监督责任,紧密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扶贫职能部门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治本”的制度,坚决堵住各种管理漏洞,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