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他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祁东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4/8/2019 8:17:08 AM   来源:祁东风纪网  作者:祁纪  录入:祁纪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 4月1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祁东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夏飞主持召开与县委书记杜登峰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夏飞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刘泽友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杜登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宋伟红及有关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夏飞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祁东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政治建设的全面加强,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抓起来、严起来。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全覆盖任务。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

    夏飞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三大攻坚战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泽友强调,祁东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联系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到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祁东县的各项要求上来;要落实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坚持边巡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对表对标,查摆落实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并以此为动力,借机借力借势,把巡视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落脚点,作为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落脚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认真研究,查找原因,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及时予以整改,确保巡视组反映的每个意见、每个问题都能够整改到位,统筹结合,全面提升工作,推动祁东高质量发展。

    杜登峰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接受巡视组的检查指导,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效果;要找准责任定位,全心配合巡视工作,严明纪律规矩,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周密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工作职责,全力提供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思想重视到位,深入推动问题整改,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深刻剖析,逐一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突出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要力推工作升位,用心写好结合文章,充分把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履职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祁东县工作近2个月。巡视期间(4月1日—5月2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4—6321323;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祁东县001号信箱。巡视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祁东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祁东县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祁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祁东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湖南福每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祁东县县委大院 湘ICP备2020021197号-1